成爲醫生所需要的準備

  相信許多人在小時候都有夢想成爲一名醫生,但成爲醫生除了需要擁有大量的知識和豐富的實習經驗外還需要甚麼呢?是這次訪談中,高健洛談到自己想要成爲醫生這個職業的原因時,說「其實自己從小就非常憧憬醫生這個職業,因爲自己有一顆想幫助到病人的心,再加上自己對生命科學這方面十分感興趣,所以就選擇了這個職業。」不過,高健洛呼籲師弟妹如果立志成爲醫生的話,除了要好好提升自己動手的能力,也要做好心理上的準備,因為醫學生許多時候都要接觸一些令許多人都感到“噁心”的東西。

室友與社團是你在大學不可缺少

  其實許多人來到大學之前都有擔心過住宿的問題,因爲大部分人從來沒有經歷過寄宿生活,自然會擔心在生活中會與室友在很多事情上產生難以調和的摩擦,因此高健洛來到山大上學之前曾經萌生過在外面租房子住的念頭,但當他來到大學後,他發現事情遠沒有自己想象中那麽可怕,說道:「當我來到這個陌生的環境後,發現室友們都十分友善,對我很是照顧,因此很快就適應了大學生活。」他建議師弟妹在學業繁忙的時候應該要多去圖書館學習,說:“如果上大學不去圖書館的話,就等於浪費了大量的財富。”然而,除了學習以外,高健洛在學業不忙的時候會出去參與各種活動,例如在有空的時候,他會經常和室友們一起到外面游玩;另外,他也會參加大學裏有各式各樣的社團活動,以此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不過即使不出去外面,他也會在宿舍裏練習喜歡的樂器,陶冶性情。

和室友合照

和室友合照

山東-九如山上的體驗

  許多醫學生的大學的生活一直處於沉重的學業下,但橡皮不可能總是綳緊,人也需要有放鬆的時間。在空閒的時候,許多同學都會與同學一起討論到什麽地方‘,高健洛也不例外,他經常與朋友一起到九如山上秋遊,他說可以在上山的路途中感受大自然的優美。他喜歡沿途感受微風的撫摸,傾聽山林中“沙沙”的歌聲,欣賞四周色彩斑斕的景色,特別地,山林之中還有許多不同狀態的飛瀑奇景,其中的水流就如同銀雪傾瀉般,水汽蒸騰,美景奇特,旁邊的水石峭壁鬼斧神工,讓人有一種如同置身在仙境之中的感覺,不能自拔。另外,在登山的路途還能夠體驗一把農家樂,以此消除登山的疲勞,領略一番古人游山玩水的樂趣。」

和朋友合照

和朋友合照

來到大學之前,先收集好大學與專業的信息

 當他介紹自己學校的時候,他說道「我們的學校分了幾個校區,每個校區都各有不同,建議師弟妹在來到大學之前,最好先了解自己的專業會到哪一個校區,比如我們醫學類,都集中在西校區。西校區的建築比較古老,而且環境比較清幽,景色像公園一般優美。而且位於市中心,生活非常很方便。」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