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站在學校禮堂的大舞台上表演時,心中盡是滿足感

  大學是否一成不變的沉悶?抑或每個大學生都過著像是同一個模子裏複製出來一般的校園生活?談起吉他,甘卓佳有一番獨一無二的見解,玩音樂陶冶性情是他的興趣。他說:“我哥哥和我一樣,都就讀武漢大學,有一次他說有一個表演項目需要伴奏,所以找上了我。為了表演,我們經常一起練習。當我站在學校禮堂的大舞台上表演時,心中盡是滿足感,台下很多觀眾看着我們表演,那一刻覺得其他挫折都是芝麻小事。”

“我覺得大學生活就是自由,也很美好。”

  除了玩結他,甘卓佳還喜歡拍攝短片和打排球。他經常參與拍攝團隊的工作,也會利用課餘時間參加各類比賽,如第八屆全國大學生廣告藝術大賽、武漢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舉辦的乒乓球、羽毛球個人賽,還有澳門回歸十七周年系列活動之《澳人•鄂事》攝影比賽等等。當沒有其他繁瑣事物牽掛的時候,甘卓佳會把重心投放在武漢的生活當中,他開始跟着師兄們一起到處遊玩,在中國第二大城中湖的東湖旁踏單車,與室友一起品嘗當地的小吃、特產,偶爾會在宿舍的天台燒烤。“我們會在晚上十一、二點一直燒烤到凌晨,大家甚麼都聊,直至累了就回宿舍睡覺。我覺得大學生活就是自由,也很美好。”

武漢大學的環境給了我自由,也造就了現在的我

  每個人在生命中都會有一些轉捩點,甘卓佳也不例外。大一那年,他獲邀主持澳鄂大專人士協會舉辦的畢業晚會,由於與另一位主持欠缺溝通,大家都認為自己能做好各自的部分,所以二人便各自準備。原本自信心滿滿的他,卻在主持晚會期間錯漏百出,導致場面十分混亂,不過也因此改變了他日後待人處事的態度。

  甘卓佳說:“另一位主持沒有接我說的話,我也沒有接他說的話。而最深刻的是,當理事長尚未完成致辭時,我便請了他下台,台下的人都開始鼓起了掌,我與理事長兩眼對看,即使拍檔立刻提醒我,但一切都太遲了,現在想起也覺得十分尷尬。”發生了這件事後令甘卓佳深刻的反省,使他日後在處事上多加認真,也明白到與人溝通的重要性。他又說:“武漢大學的環境給了我自由,也造就了現在的我。以前自己很衝動,想法天真又樂觀,說話不經大腦,現在懂得處理人際關係,做事認真了。”

要盡情地玩,不要令自己後悔

  踏入大學最後一年的生涯,甘卓佳將迎來畢業論文和即將面對社會的挑戰,他希望在餘下的學生時間多出走,到不同地方旅遊,“畢業後要打四十年的工,所以現在想多享受一下,所以我強烈建議師弟師妹們有機會有時間的話,要盡情地玩,不要令自己後悔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