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謹供參考,並以各校公佈為準。
海南
省/市簡介
海南,簡稱“瓊”,位於中國最南端。全省陸地(主要包括海南島和西沙、中沙、南沙群島)總面積3.54萬平方公里, 海域面積約200萬平方公里。海南島是僅次於臺灣島的中國第二大島,海南省是中國國土面積(含海域)第一大省。
省/市大學在讀生澳門生數量(本科、碩士、博士):
4
往返當地與澳門兩地交通
1. 飛機 大部分人會選擇飛機作為往返海南及澳門兩地之交通工具。大部份澳門人前往海南會透過珠海機場的航班出發。
市內交通
1.公交 海口公交一般都只需要1塊錢,除了B線和40路是分段收費的。 2.海口並無地鐵,公交可到達市內不同地方。 3.共用單車 海口的共用單車主要為摩拜及ofo。收費及性能各異。
天氣
海南島大部分地區年平均氣溫在22.5-25.6度之間,中部山區略低於23度,南部、西部略高於25度,等溫線向南彎曲呈弧線,由中部山區向沿海遞增,沿海高於內陸,南部高於北部。最冷月在1月份,中部山區月平均氣溫16.5度左右,全島最低,最熱月大部分地區出現在7月,月平均氣溫西部的東方為29.2度,為全島最高。
飲食文化
海南僑居海外的人較多,中外飲食文化交流機會多,故海南人在飲食上受東南亞各國影響,帶有泰國、馬來西亞等地的飲食特點。另外,由於海東緯度低,長年炎熱,是天然溫室,盛產各種水果和種物,熱帶水果品種極多。
生活注意事項
天氣長年較熱,可做好防曬措施。另外,每年春夏兩季較多台風,亦可注意。
地區內的大學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