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謹供參考,並以各校公佈為準。
雲南
省/市簡介
雲南省,簡稱雲或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西南部邊疆地區的一個省份,省會昆明。 雲南省總面積約39萬平方千米,占全國面積4.11%,與雲南省相鄰的省區有四川、貴州、廣西、西藏,雲南省與三個國家相鄰:緬甸、寮國和越南。
省/市大學在讀生澳門生數量(本科、碩士、博士):
3
往返當地與澳門兩地交通
1. 飛機 大部分人會選擇飛機作為往返兩地之交通工具。根據機票價格的高低及便利程度的考量,澳門學生可選擇從澳門、珠海、廣州或香港機場出發前往重慶。
市內交通
1. 巴士 昆明公共汽車大部分公車為無人售票車,有1元的,也有2元的。嚴格遵守前門上車,後門下車的原則。 2. 地鐵 昆明現已開通地鐵1、2號線,2016年6月28號後將會開通6號線,票價2-7元不等,具體運營時間和票價,可以參考官網。 3.的士 昆明計程車起步價8元(含3km),燃油費2元,晚上22:00以後起步價9.8元,超過3km是1.8元/km,如果打車去石林、新機場等地的過路費需由乘客自己承擔。
天氣
昆明的夏天很舒服,溫度不高,但是早上出門上班太陽沒出來之前必須在外面穿件外套,不然真的很冷,而下午五點下班的時候太陽卻很大,穿著外套又熱,所以在昆明我是每天必帶外套的。然後昆明的紫外線很強,天氣乾燥
飲食文化
昆明漢族的傳統飲食滇味飲食。滇味是雲南漢族的飲食風味,它由雲南滇東北、滇西和滇南三個地區的飲食風味彙集而成,而此三地區的食品風味分別代表了雲、貴、川交界一帶漢族,滇西彝、回、白族、納西等少數民族以及滇南漢族的飲食風味。
生活注意事項
紫外線非常強,太陽下和陰影處身體明顯感覺的到差別,長時間在戶外一定一定一定要做防曬工作。天氣乾燥,注意保濕。
地區內的大學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