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會介紹

天津(高校)澳門學生聯合總會,簡稱“津澳聯",屬於非政治、非宗教、非牟利性的澳門學生聯合組織。本會由天津各高校在讀之澳門學生及畢業生共同發起,並於2013年4月於天津全體澳生大會宣佈成立,同年9月在澳門正式註冊。主要以弘揚愛國愛澳精神、宣傳本澳文化、協助津澳地區在讀學生和畢業校友聯繫、服務天津市各高校澳門籍學生為宗旨,努力構建成為津澳兩地培育人才、學術交流、服務社會的一個重要平台,致力促進澳門與天津在經濟、文化和科技等領域的交流及研究,為祖國和澳門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本會的組織架構分別設有監事會、理事會、會員大會和各個職務部門。成員主要就讀於天津市內四所高校六個校區,分別是: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天津美術學院和天津師範大學。凡於天津市高校就讀之澳門學生均成為本會會員,會員賦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享有參加本會所舉辦之活動的權利;有權對本會的會務提出意見、批評和建議。本會成員共同努力執行各項學生工作事務,主動關心及幫助各位學生,為天津市的澳門學生提供一個家的環境。

 郵箱: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Wechat ID:jmcofficial

 

品牌活動

“津生咖啡館”

現今大學生把大部分生活時間放在學校課程的學習上,很少接觸學校以外的事物,忽略了身邊的人與事,同時也因為單單把時間放在學習上,學習的壓力亦不斷累積,無法通過一些途徑將其釋放,加上社會發展迅速,不斷地暗示著我們不能停下來思考,使得人們就如機器般一樣生活,亦間接漸漸地削弱了我們大學生自身創造力以及想像空間。

本次活動主題關於咖啡知識及一些沖調技巧,通過現場導師的指導,使我們天津澳生明白一些有關咖啡的基本知識,以及能夠成功調配一杯屬於自己的咖啡,因為咖啡是我們大學生活中經常接觸的一種飲品之一,希望透過是次活動令到我們發現身邊的小事物也能如此有趣,重新打開澳生對現實生活的視角,增添一定大學的生活色彩。

其次,也鑒於各所大學之間的距離問題,令天津各高校澳生難以經常聯繫,也希望透過是次活動吸引天津各高校澳生走出校園,在這種悠閒溫暖的環境中,使我們天津澳生之間的澳門情延續下去。

 

 

津城高校“尋津記”城市定向比賽

隨著時代發展,科技的日新月異,網絡漸漸成為我們所依賴的工具。我們所得的資訊或服務都可以由網絡提供,加大學生學生學業繁重,便使多數大學生成宅男宅女的一族,而且大部份學生在平時則會選擇在宿舍睡覺。因為很多大學生進入大學以後,容易迷自我,便成為他們宅在宿舍的理由,這一個青少年發展所面對一個嚴重的問題。故將十月舉辦是次活動,提借澳門在津生多一點走出自已的房間的機會,面對社會的風貌。

覽於九月為新生入學,為了讓新生更快融入新環境,故將十月舉辦天津城市定向比賽。令新生可以遊覽天津,瞭解天津文化,由於毗鄰京城,近代史上天津衛成為各色人物避居或者韜光養晦的地方,也留下一個”萬國建築博物館”的美稱,漫步於各個租界,仿佛置身於異國他鄉,感受當地文化氣息。舊生可以透過是次活動,與新生一起組隊參與,帶領新生認識天津,分享自已在天津的所見聞,與新生共創美好回憶。由於此活動為城市定向活動,時間與分數並重,從而培訓大學生們短時期的決策、領導及組織能力。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