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會介紹

浙江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簡稱浙澳聯),是由浙江多所高校的澳門學生自發組織的非牟利學生社團,在2013年5月15日正式成立,並成為澳門法律認可的正式社團。現設有會員大會,監事會及理事會。以服務、團結和加強在浙江地區的澳門大專人士間的聯繫為宗旨,並希望促進澳門與浙江地區在經貿、文教、科技、青年、體育、衛生和社會福利等領域的交流及研究,增進中部地區、長三角與珠三角等地區間的關係發展、聯誼及互動。

 郵箱: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Wechat ID:zmsamacao

品牌活動

杭州地區港澳臺學生運動會

這個運動會是由浙澳聯與浙江大學港澳臺學生交流協會合辦,台灣杭州台灣學生志工隊協辦的大型活動,在過去的第五屆運動會中,參與人數都是本會活動中的第一名。港澳臺運動會不同於中學的運動會,項目主要以互動性和趣味性為主,主要可分為球類運動和趣味運動兩種。運動會增強了學生們對運動的興趣,從而達到學生們能夠自主運動、熱愛運動;同時從中參與的澳門學生也和來自港臺的學生一起運動,促進交流。

 

 

 

十一活動

浙澳聯的十一外出活動是以遊學的形式,通過開展一列系健康有益且多姿多彩的活動來創造、建設浙澳高校學生更美好的校內外生活和獨特的社會視角、團結和引導廣大浙江高校學生學習文化知識和科學知識,有助於浙江高校學生之間的瞭解和配合,更一步促進彼此間的感情。對日後的學習,生活有極大的幫助。

每年的十一活動都是讓同學們外出考察不同地方的歷史文化,用真心去體會中華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蘊,增加對祖國文化的瞭解、自己文化的修養以及身心的培養; 透過參觀歷史景區 ,加強對祖國歷史的理解,從中激勵自己,找尋自己;經過活動,增強同學之間的友誼,加強溝通和交流;與當地人的交流,培養自己的溝通能力,社交能力。

 

 

 迎新活動

迎新活動分別會在了兩個地方舉行,包括開學前在澳門舉行的新生見面會以及開學後在杭州舉行的迎新活動。

迎新活動是我們聯會的品牌活動,而我們聯會作為一個為了服務在浙江地區高校就讀的澳門學生的組織,我們有必要且有義務向應屆學弟妹們分享在"浙裡"讀書的經驗心得。

澳門舉行的新生見面會主要是為了讓新生對浙江地區以及其所就讀的大學有初步的認識,消除他們對學校的陌生感,藉著新生宣解會,學長姐將會給新生講解浙江地區以及其所就讀高校的相關情況及所需注意事項,消除新生的疑慮和家長的擔憂。

而杭州的迎新活動主要目的是為了讓新生學會獨立自主,樂觀面對生活,更快地適應"浙裡"的生活,更快地融入浙澳聯這個溫暖的大家庭,增進學長姐們和新生們的感情,結交更多的朋友,擴大朋友圈,開闊視野,以及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