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謹供參考,並以各校公佈為準。
湖北
省/市簡介
武漢,簡稱“漢”,別稱“江城”,是湖北省省會、中部六省唯一的副省級市和特大城市、中國中部地區的中心城市,全國重要的工業基地、科教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
省/市大學在讀生澳門生數量(本科、碩士、博士):
351
往返當地與澳門兩地交通
1. 大多數同學會選擇高鐵往返澳鄂兩地,今年亦開通由珠海直達到武漢的班次(每天一班) 2.同學亦可以根據自身需要乘坐飛機往返澳鄂兩地,航班可直達澳門
市內交通
1.巴士 武漢市巴士一般收費為2元,視不同的車而定 2. 地鐵 計價標準:9公里以內(含9公里)2元/人次,9-14公里(含14公里)3元/人次,3元以上每增加1元可乘坐的里程比上一區段遞增2公里,以此類推。(上年已開通到機場的地鐵線路)
天氣
武漢屬亞熱帶季風性濕潤氣候區,具有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四季分明,夏高溫、降水集中,冬季稍涼濕潤等特點。
飲食文化
武漢菜秉承湖北菜系風格,彙聚東西南北精華,菜品豐富多樣,又自成特色,是著名的“美食之都”。注意的是菜式以辣及多油為主。
生活注意事項
武漢一遇雨天,氣溫會驟降,故同學們雨天時要準備好外套。
地區內的大學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