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分類: 地區
點擊數: 5919
資料謹供參考,並以各校公佈為準。
福建
省/市簡介
福建的地理特點是“依山傍海”,九成陸地面積為山地丘陵地帶,被稱為“八山一水一分田”。福建的森林覆蓋率達65.95%,居全國第一。福建的海岸線長度居全國第二位,海岸曲折,陸地海岸線長達3751.5千米。福建以侵蝕海岸為主,島嶼眾多,島嶼星羅棋布,共有島嶼1500多個,海壇島現為全省第一大島。而且由於福建位於東海與南海的交通要衝,由海路可以到達南亞、西亞、東非,是歷史上海上絲綢之路、鄭和下西洋的起點,也是海上商貿集散地,和中國其他地方不同,福建沿海的文明是海洋文明,而內地客家地區是農業文明。依山傍海的特點也造就了福建豐富的旅遊資源;而且除了海壇島、鼓浪嶼、武夷山、泰寧、清源山、白水洋、太姥山等自然風光外,還有土樓、安平橋、三坊七巷等人文景觀。
省/市大學在讀生澳門生數量(本科、碩士、博士):
744
往返當地與澳門兩地交通
1. 飛機 在閩就讀的澳生,部分會選擇飛機作為往返閩澳兩地之交通工具。根據機票價格的高低及便利程度的考量,澳生可選擇從澳門、珠海機場出發前往福建。 2. 動車 在閩就讀的澳生,部分會選擇動車作為往返閩澳兩地之交通工具。根據車票價格的高低及便利程度的考量,澳生可選擇從珠海站出發前往福建。
市內交通
1. 巴士 廈門﹑福州和泉州巴士收費低廉,短途巴士一程1元/人民幣,長途巴士一程2-3元/人民幣。
天氣
福建的氣候為典型的亞熱帶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且多有台風,冬季溫和少雨。
飲食文化
福建飲食文化豐富,品種繁多,特色名菜及風味小吃至少一百多種。
生活注意事項
1. 夏天太陽特別曬,記得帶定防曬和保濕物品。 2. 夏天經常打台風,要做好防風措施和注意安全。
地區內的大學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