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會介紹

上海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Association of Macao Student in Shanghai (College),簡稱上澳聯或AMSS,是由上海多所高校的澳門學生發起並成立的非牟利組織。

2006年7月4日,上海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正式成立,至此,一直秉持「團結在滬澳生,促進滬澳交流」的宗旨,積極舉辦了各項活動,建立澳門學生與內地學生溝通與交流之平臺。

本會以促進祖國的繁榮和澳門的發展為根本,以增進澳門與上海兩地之間學術教育文化交流為主要目標,積極舉辦各種活動,希望讓內地生對澳門有進一步的認識,藉此促進內地與澳門之間的文化事業交流和發展,宣揚愛國愛澳的精神。

 郵箱: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Wechat ID:SHMacao

 

品牌活動

迎新O’camp城市定向營

「秋天,我們一起踏遍魔都的梧桐落葉」

活動將應屆新生們聚集在一起,與學長學姐一同參與城市定向及扎營活動,認識共同在上海奮鬥的伙伴們,同時亦借此機會向新生們推廣社團文化,協助其建立人際關係網。

希望所有在滬澳生都有一個美好愉快的新學期起始點,渡過一個絢麗多彩的大學生活。

 

 

秋季澳生室內運動會

活動以各種運動競技的形式增進上海各高校澳門學生之間的聯繫,其中有男子籃球、女子籃球、羽毛球單人及混雙項目,用項目競技的方式打破各高校之間的距離,增加高校學生彼此之間的友誼,實現真正的上海澳生大家庭;以團體接力項目讓所有澳生都有機會在運動會上一展自己的特長,發揮團體的力量,體現通力合作完成項目的精神;實現在滬澳生互相的熟悉度及默契度最大化。

 

 

國情研習班

活動組織在滬澳生前往內地較偏遠地區進行國情考察,通過實地考察能消除數據及印象對客觀事實的影響,加深澳生們對於華夏文化以及祖國國情認識的同時,形成對中央及地方政策思考的習慣,以養成對世界問題思考的模式,培養二十一世紀青年應具備的素質。

 

 

畢業晚會

「人們希望離別不是句號,而是破折號,指向一個帶著笑容的溫暖明天」每年畢業季,上澳聯都會籌辦畢業晚會,歡送及祝賀應屆畢業生順利完成學業,同時亦為了感謝平日師兄師姐對我們的關懷和愛顧,祝福其前程似錦,鵬程萬里。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