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會介紹

北京(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簡稱北京澳聯,成立於二零零七年五月,並於二零零八年三月六日成功在澳門正式註冊。本會是由來自北京高校的澳門大學生自發組織的學生團體。本會旨在培養同學愛國愛澳精神,促進各大學之間的溝通和瞭解;豐富北京澳生的課餘生活;宣傳澳門文化,增強內地同胞對澳門的認識,促進京澳兩地學生的交流;為北京澳生爭取福利,保障同學應有的權益;培養同學愛國愛澳精神,推動北京澳生關心社會,回饋社會。

 北京澳聯是在京澳門學生互相交流、學習成長,展露才華的舞臺,北京澳聯全體幹事全心全意為廣大同學服務。於二零零八年初,北京澳聯出版了屬於北京澳門學生的刊物-《北京澳生》,其成為全京澳生的共同載體,集結了同學們的思想和汗水,記錄了澳生在京生活的點點滴滴,更起著讓大家表達己見,以文會友,團結彼此,推動著北京澳聯的發展。

 郵箱: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Wechat ID:bmsamacau

 

品牌活動

「粵唱越強」第五屆北京學生粵語歌唱比賽

透過歌唱比賽,讓北京澳生發揮他們的音樂天賦和對音樂的熱誠,令擅長唱歌或樂器的在京學生共聚一堂,展現才華橫溢的風采。同時作為一個開放的交流平臺,接受其他懂粵語的大學生參加,由此宣揚澳門文化以及粵語文化,增加北京學生對粵語的認識,促進粵語文化的交流和普及。另外,亦鼓勵大學生以原創音樂或以小型樂隊形式參賽,甚至是跨地區的組隊,體現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讓大家互相切磋交流學習,廣交益友。

 

 

“愛在校園” 2017年北京澳生關懷支教活動

本次活動主要是希望透過支教的方式,讓北京石景山區黃莊學校的小朋友們瞭解到更多社會訊息和課外知識,開闊視野,激發他們的求知欲和對學習的興趣,為他們帶來一份知識、一份快樂、一份希望。

 

 

 

第九屆北京澳生畢業晚會

又到了鳳凰花開的季節,離別的味道開始在校園蔓延,這個季節對於畢業生來說,有喜亦有悲。匆匆四年,大學生活就要結束,畢業是一個“終”轉站,既是一個階段的終點,亦是人生的一個新起點。六月象徵著分離,但分離並不代表失去,我們更應該把握現在,放眼未來,開創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畢業晚會是本會為畢業生準備的特別活動,我們通過此活動為畢業生們獻上祝福,讓他們能與學弟學妹們一起享受一個歡樂難忘的夜晚,在畢業前留下美好的回憶,為這一段旋律譜寫最美妙的樂章,讓他們在多年後仍能細細回味,不在大學生涯留下遺憾。

 

2017北京澳生宿營活動

中國是一個歷史文化底蘊濃厚的國家。祖國各地的秀麗河山、風俗文化、經濟建設等都各具特色,故希望藉此活動減輕澳生在京的學習壓力,鍛鍊體質意志,開拓澳生們的眼界,加深對祖國的了解,增添北京澳生的愛國情懷和家國歸屬感。讓北京澳生考察祖國其它地方的社會百態、生活狀況、文化習俗,並欣賞祖國山河的壯麗景色,接觸大自然,體驗郊外生活,暫別電子產品,從活動中與各高校澳生交流,團結一致。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