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會介紹

本會為非牟利團體,以專業精神為澳門的安定繁榮、祖國的富強而貢獻力量;加強在湖北地區的澳門大專人士間的聯繫,促進澳門與湖北在經貿、文教、科技、青年、體育、衛生和社會福利等領域的交流及研究,增進中部地區、長三角與珠三角等地區間的關係發展、聯誼及互動。本會的服務對象主要以武漢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的在讀學生為主, 人數超過一百人。每年協會舉辦不同特色活動豐富在鄂澳生課餘活動, 如三人籃球賽, 單車行, 密室逃脫等. 亦會舉辦義教活動, 提高學生社會責任感; 品牌活動, 如迎新會, 畢業晚會等亦有助凝聚了一群澳生。在澳門學生、內地學生和港臺學生之間擔任重要的橋樑角色, 使得兩岸四地的學子有一個良好健康的交流平臺。

 郵箱: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Wechat ID:MHHEGA

 

品牌活動

回歸系列活動---特色園遊會

現時不少內地同胞,對澳門的印象總離不開賭場等,若提起「娛樂事業」,對於鄰埠香港,內地同胞一定會想起香港的「音樂、電影」等文創事業;而在澳門,內地同胞只會想起「娛樂場」。本協會希望藉一年一度澳門回歸活動,以文創為主題打造慶回歸17週年澳門文創特色園遊會。

為配合澳門對「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發展的定位,把澳門的文創發展給內地傳播,讓內地同胞能夠真正地瞭解澳門,打破對「娛樂場」這個框架,更加深入地感受澳門的文化,澳門的特色。

 

 

澳鄂義教行

希望通過參與義教讓同學們親身體會,寓教於樂。主辦單位以組為單位,組織自願者到湖北地區進行實地考察和義務教學,建立澳鄂交流更堅固的橋梁。壹方面使澳門學生對祖國華中地區有更加深切的體會和感悟,從而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和個人能力培養訓練。另壹方面使湖北地區學童與來自澳門的祖國青年相互交流,感受兩地文化異同﹐同時將為一群從事教育工作的澳門學生提供壹個實習與學習的平臺﹐為日後的教育工作做好準備。

 

 

畢業晚會

歲月匆匆,當年立志到武漢大學學習,為未來能更好地建設自己家園的澳門學子們即將畢業了,馬上就要回歸孕育它成長的故土。為了讓在華中地區求學的澳門學子在畢業離開校園前夕能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及創造一個與同學交流相聚的機會,我們每年都會舉辦華中地區澳生畢業晚會,以最精彩的表演,最溫馨的氣氛歡送即將畢業的師兄師姐,同時透過當晚的聚會,增進同學們之間的友誼,擴闊大家的社交圈子。

 

"構築未來道"迎新系列活動

通過這次活動,令新生對華中地區各高校和澳鄂有了初步的認識,通過師兄師姐對學校的簡單介紹,讓即將入讀華中地區高校的澳門學生進一步了解當地學校的生活學習情況,活動除了為即將入學的新生排憂解難之外,亦提供了一個交流平台,加強華中地區澳生之間的交流與感情。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