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會介紹

福建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簡稱“閩澳聯",是非牟利性的澳門學生聯合組織。本會由福建各高校在讀的澳門學生及畢業生共同發起,並於2011年5月在福建省舉辦的“盛世蓮花,綻放僑鄉”活動中宣佈成立,同年11月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正式註冊成功。本會以弘揚愛國愛澳精神、團結福建省各高校澳門籍學生、宣傳澳門文化、加強閩澳文化交流為宗旨,努力建設成為閩澳兩地的學術聯繫、培育人才、關心社會、服務社會的一個重要平台。

未來本會將繼續善用高校聯會的組成優勢,定期走訪省內、外各高校,促使各高校澳門藉學生能夠有更多的交流機會,擴展人際關係,認識不同地區的文化差異。同時,本會亦致力於團結福建省內各高校就讀的澳門學生,提升澳門學生凝聚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培育未來澳門主人翁作出貢獻。

郵箱: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Wechat ID:fumsamo

 

品牌活動

文化探索考察團 - 「印跡湘府,訪偉人故里」2016湖南考察之旅

為加深澳門青年國情認知,增強對祖國的歸屬感及加強會內凝聚力。本會於去年組織走訪毛主席韶山市故居、湖南省第一師範學院,使參加者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毛澤東主席有更深刻的認識;此外,拜訪湖南省鳳凰縣共青團及參觀當地的青創園及小學,使兩地青年有所交流,透過交流及探訪,使本次活動參加者與湖南省的青年相互學習,探討當地的產業、旅遊及經濟發展概況。參加者亦於總結大會上圍繞活動主題,反饋對該次考察走訪的得着,加強個人和團隊的獨立思考能力,藉此機會抒發對實地考察的體悟與感受。

 

 

支教活動 - “關愛留守,快樂傳遞”

本會舉辦“關愛留守,快樂傳遞”活動喚起社會人士對關愛群體的關注及支援,讓大專學生深入瞭解社會現狀,培養樂於奉獻,服務社會、回饋社會的積極人生觀。同時鍛煉澳生交流與溝通的能力,不斷提高自我,從而更好地服務社會,奉獻愛心,讓福建地區升學的澳門學生能夠藉機增進對國情的瞭解。活動當日,透過集體遊戲增強小朋友與志願者之間的互動及通過小課堂向小朋友傳遞環保意識,在活動結束前小朋友用帶著由志願者所準備的五彩繽紛的氫氣球各自踏上回家的路途上。但在別離時雙方依舊滿懷不捨的心情向對方道別,縱然只相處了兩個多小時的時間,但卻結下寶貴的友誼。

 

 

最後一閩畢業晚會

時光如白馬過駒一般匆匆而過,在福建地區升學的澳門學生們在大學裡經歷了一切或熱血、或美好、或瘋狂的大學生涯。本會通過舉辦此活動,為應屆畢業生增添一段難忘的回憶。同時,「最後一閩畢業晚會」是一個相聚平台,以此將各個不同校區不同年級的同學聯繫在一起,用最溫馨的方式,向他們送上最誠摯的祝福。而活動當日,本會理事長李宏熙及畢業生代表先後致辭並舉行祝酒儀式,祝願各位畢業生前程似錦,在場提供了豐富餐飲,當日流程中有獎互動遊戲以及抽獎活動,給活動帶來輕鬆歡快的氣氛,活動結束前一眾參加者拍攝全體大合照,記下了美好難忘時刻。

Close Bitnami banner
Bitnami